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阿门 017

leave a comment »

 
快接近考试的日子,每一个人都紧张地复习,生怕一个不小心就无颜见父母。而我却如同跌入最痛苦的日子,至于阿C还有其他一干人也没有再聚会。我早已打定主意,如果考试不理想,我也只能算了。
 
放学回家的时间,天早已全黑。陪我一起回家的是一直没有很熟悉的陆思雨。无论阿C与陆思雨一直吵得怎么凶,在我心中他一直斯文而有气质。
 
“允晨。”
 
在我记忆里,陆思雨没有和阿C一样叫我“枫子”。甚至他也从来没有叫过我的名字。而今天却这样奇异地在回家的路上听到了。“怎么了?”
 
“你喜欢那个叫邢可风的人吗?”
 
他的声音好平静,但他的问题却使我诧异。突然间我有种预感,他是那个意思吗?如果是,我应该怎么办?“喜欢。”我不想否认。如果他有意,那我就不能让他误会了什么,在这样的时刻我只能残忍。
 
“其实,我一直觉得你很不错,一直没有说……”
 
我安静地听着,却有种好笑的冲动。在我平淡的十六年里,一次性地出现这么多桃花,我是应该笑还是哭呢?但是我知道,我必须要停止这样的话题。“陆思雨。”我停止往前走。
 
看我停下来,他也没有再往前走。站在离我只有一步距离的前方,静静地看着我。
 
“去喜欢那些喜欢你的人。我并不是那么好的。”我用力思考所有我知道的剧本对话,却发现自己说出来的话词不达意。
 
“我明白,走吧。”
 
“不了,我过马路从对面的巷子走。我们是朋友,永远的好朋友。”不敢去看他的脸,我走到马路边想过马路。
 
“允晨,下个月我会去法国。今天是我最后一天上课。”
 
突然间,我明白了。原来他是因为最后的一次,所以要孤注一掷吗?可是今天他说了出来,除了让我心烦,还会有什么呢?难道我还因为这样而来考虑?
 
“一路顺风。”突然间,我只能说这样一句戏文。
 
“你会写信给我吗?”
 
听到这样一句话,我只能笑,什么都说不出来。我知道自己不会写,因为无论感情有多深,关系有多密切。若然分开,必定不如从前。而且更重要的是我不擅于表达自己。就算我写,我也写不出来。
 
看着信号灯的转变,我只能向前走。走到马路的对面,我转身还能看到陆思雨还站在对面的街头。我摇了摇手,我只能用这样的方法来告别了。
 
我的内心知道,陆思雨与我这一生就像平行线一样,不会有任何感情的纠结。可是我还是感谢他,曾经给过我一个灰姑娘的梦。
 
转身向前走,我与陆思雨的相识故事就这样结束了。但至于别的故事却刚刚开始。
 

Written by 苏女侠

February 9, 2009 at 12:04 p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