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阿门 016

with 2 comments

 
回到初一家的我是快乐的。而我的快乐似乎能传播四周,连初一也变得好开心。
 
坐在书桌前,我努力背着周一的历史小考复习内容。但是每一个文字都不能顺利进入我的脑子,我的脑子里只有他那句:“我这一生都会好好对你。”他说话时认真地表情就是不住地浮现在我的脑子里,似乎眼前的白纸黑字全部变成图片……
 
合上笔记本,我走到床上平躺下。
 
这样子的我要怎样过活下去呢?几乎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只能想到他,只能想到那名叫邢可风的男子。
 
敲门声响起,不用猜想我都知道是初一。每日固定的见面时间,我已开始习惯有这样一个关心我的妹妹。
 
“还习惯这里吗?”
 
我还从来没有遇到谁对我这么的关心,初一时在是唯一的一个。从我的起居饮食开始,无微不至。
 
“我很好。”我很认真地回答,很衷心地感谢她。
 
“你母亲似乎回来了,在找你。”
 
母亲,她又有什么事呢?百年不会见一次,更不会过问我的母亲,为什么要见面?“她有说什么吗?”
 
“她没有说。不过我想应该是有急事,你去见她一面会比较好。”
 
“嗯!”
 
只有我自己明白,这个“嗯”字里什么意义都没有 。但是初一却以为我答应了,安心地继续聊一些别的事情。
 
第二日,我还是按照以往一样回学校。因为与邢可风约定了在家的楼下等,我有些着急地吃着初一做的早饭。或许是有些心不在焉,初一一直很注意我的表情。
 
在楼下等我的邢可风,没有带他的自行车。
 
“来很久了吗?”
 
“没有,刚到不久。”他抬头看了一下我住的大楼,然后似乎很随意地说:“我的妹妹也住在这里。”
 
我有些怀疑地抬头看了一下大楼。“真巧,是那层?有空我去探访吧。”我想我的语气是有些奇怪的。在我的思想里觉得他口中的妹妹是众人所讲的“干妹妹”。中国多年的独生政策,又怎么会有意外?突然间我发现自己开始讨厌他对我说的谎言。
 
“在四楼。是同父异母的妹妹。”他像是看明白我的心事,用着平常的语气给我解释。
 
也许是我自身复杂的家庭,我开始相信的他画。四楼?四楼有三户,一是初一的房子。另外一户是姓杨的,他们家是有一个女儿,只有八岁。而最后的一户,我一直没有见过。是那个只有八岁的女孩吗?那么那个一直很亲切对别人笑的杨夫人是邢可风的母亲吗?原来在这个世上的女子全部都有一个过去的故事。
 
“我从来没有因为身世伤心过,脸不要皱得这样痛苦。”他的语调还是那样平常不过,但我怎么觉得那样的熟悉?虽然满身痛苦,但也会习惯地无视而继续生活。
 
“我也是单亲家庭里的孩子。”是的,那个人是我。有着相似的过去的我与他,所以才能互相吸引吗?
 
“但我知道你是开心成长,被保护着。”
 
"但是我……"不知道他知道些什么,我却觉得他似乎不太明白。我想要解释清楚。
 
“快,车来了。小心赶不上。”
 
也不知道是这样偶然,还是天意就是这样发展,我似乎没有机会去说明。也只能随缘了。
 
回到学校,我直接回到教室。而邢可风也没有去练球。似乎因为还有数个星期就期末考,学校里所有人都皱着眉头,似乎人生大难要来临。
 
“早啊,枫子!”阿C看着我一脸的贼笑。“昨天怎么样了?”她的眉挑得高高的。
 
“干吗?”虽然我明白阿C的意思,但我不想回答。
 
“还装!”阿C似乎猜透所有事一般。“我刚刚有在走廊看到,一大早就一起上学,真心幸福!相信昨天晚上一定是很浪漫的吧!”
 
觉得阿C的幻想力与开朗是她最好的一面,但有时候却也会让我心烦不已。转头看着窗外风景,我想我只要不理会,就不会有什么事了。但我明白,阿C从来都对这类事有种追求精神。果然她竟拉住我的头,用力定住我的脸,让我与她不得不面对面看着对方。“难不成你在害羞吗?”她的脸奇怪地笑着。
 
“阿C要上课了,你安静地准备不行吗?”
 
“果然是在害羞。行了,我不为难你。”阿C放过我似的,没有再紧逼我,反而如同解脱般。“你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在我人生里,从来没有谁会在我耳边说这样的话。而我的喜怒哀乐一直都不是所有事情的重点。但阿C却一再提醒我开心就好,我的喜好很重要。而且怕我接受不到似的,一再重复。
 
突然间,我有些担心。怕这样热情的朋友会随时消失。对我而言重要的人都是会离我而去的。我从来都不是拥有运气的人,上天一直不肯给我这样的好运。 
 

Written by 苏女侠

December 14, 2008 at 10:20 am

2 Responses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好像目前发生的一切都在暗示,唉。。。我等阿等~盼着早点知道结果。

    寻未

    December 16, 2008 at 3:57 am

  2. 我一直很好奇,为什么作品的名字叫《阿门》,是宗教信徒口中的“阿门”吗?

    寻未

    December 16, 2008 at 3:58 a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