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阿门 015

with one comment

 
因为他那句在天空写的“Ti amo”,也因为阿C的一再说教。周末我还是出现在篮球场边。
 
在比赛还没有开始前,我再次认真地认识了邢可风的朋友。除了那天认识的李慰庭,王磊和麦浩文。还有一名叫丁穗言的人。
 
在那一刻,我可以明白为什么女子们会因为美男子也一再疯狂。我也终于明白阿C的美男观念。
 
“枫子,你是喜欢邢可风的吧!”阿C推了一下我的肩。
 
阿C和我坐在篮球场的边上,四周全是观众,大家的目光全部集中在球场当中。而我的眼中也只有一个叫邢可风的男子。对于阿C的话,我没有否认。“是的。”
 
“我还以为你不会承认的。”
 
甚至连我自己也觉得自己不会承认,又怎么会反驳她的话。
 
“他看起来也是喜欢你的。”
 
记得阿C曾经说过相同的话,虽然我不清楚她是怎样看出来的,但我却不得不说阿C是慧眼。“同样的话,你说过很多次了。”
 
“反正你们互相喜欢,就和他交往吧!然后变得快乐!枫允晨,你快点变得开心吧!”
 
从我认识阿C的第一天,在她给了我“枫子”这个外号的第一天。她就从来没有叫过我的全名。而今天,她却用着很认真的语气叫着我的全名,要我开心。“阿C?”
 
“嗯?”阿C的双眼看住球场,但是还是答应我。“什么事?”
 
“我看起来,就这么的不开心吗?”
 
阿C转过头看我。“有时候,你的样子看起来,特别的孤独。”
 
我想说些什么,但这时全场的欢呼声,又把我的注意力拉回球场上。原来是邢可风又进了一球。
 
他就像天上的明星,众人的中心,如此耀目。我觉得自己的双眼被照射得睁不开眼睛。
 
“枫允晨,你记住一定要变得开心。如果这个邢可风欺负你,你不用担心的,我一定会帮你出气的。”
 
我不知道场上的那个男子是否真心,但我清楚我身边的好友是真心在关心我饿。在一刻我是感动得,原来世上是有人关心我的。除去初一,阿C是另外一个关心我的人。
 
“阿C谢谢你。”我想我是因为太感动了,在那一刻我有一种要哭的冲动。
 
阿C慌张地找纸巾。“天啊!给邢可风看到,会是他先把我杀了吧。”
 
阿C慌张的语气让我笑了出来。实在不明白她为什么可以这样开朗。突然发现阿C和邢可风之间的气质好相似,都是很会笑的人。生活里似乎没有痛苦地开心笑。
 
“阿C,能认识你,是我人生里最幸福的事。”我很认真地说,却看到阿C一脸的惊恐。
 
“天啊!邢可风一定会把我杀掉的。他喜欢的女人在对我告白。我一定会死得很惨的。”阿C不停地说着,而我只能笑得不行地抱住肚子。“你还笑,我真不相信你会笑得出来。”
 
我一直笑着,没有注意球赛结束的时间,也没有注意邢可风他们赢了比赛。
 
可能是因为开心,大家都同意要去麦当劳庆祝一下。虽然我想拒绝,却在阿C生气的眼神下放弃这个想法。
 
下午的时间,我们一行七个人在麦当劳里面大吵大闹。我想青春就是这样的一回事吧。可以不理世人的目光,尽情浪费时间。而我却是第一次感受到这样多朋友聚在一起的时光。
 
但是在一众人里,我很明确地能感受到有一种异样的目光。是的,他的确是第一次以邢可风友人的身份出现,但我却不是第一次与他相见。他的名字是丁穗言,听说是邢可风从小长大的好友。从幼稚园到小学到初中,一直到现在,他们一直是好友的关系。他的脸我不认识,但是周围的男子一直不停地叫着……叮当……叮当……
 
是他吗?那个痛苦夜晚里我在音乐教室外遇到的人……在那一刻我能坚信,邢可风从一开始就知道的。在这样的事实下,我应该怎样面对在我面前的所有人呢?在我和大家都不熟悉的情况下,我突然觉得自己的存在好尴尬。自认没有阿C的好热情,能很快地和众人打成一片。有时候我必须说,我是羡慕她的。而我的四周也因为我的安静,连空气都变得怪异起来。
 
聚会结束后,在邢可风的坚持下,他陪同我一起回家。那是下午的三点多。也不知道是不是日照的关系,空气都是温暖的。而我身边的他一言不发地陪着我。
 
和平是相反地不发一言,却让我觉得更加奇怪。特别是又让我确定了多一件事情以后。“为什么不说话?”
 
“我在想,为什么你一直都不喜欢我。刚才在比赛的时候,偶然看到你的笑。真希望是因为我而笑的。”
 
他的声音一反常态,没有大吵大闹,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温柔。我迷惑了,不知道自己是因为下午的阳光太猛烈,还是因为他的声音。我实在是不明白,我到底有什么好。他一再的表示,我实在很难无动于衷。
 
“我……”想说些什么,却发现自己什么词语都说不出来。
 
“枫允晨,你不原意相信别人吧。”
 
他的声音没有变,就如同刚才一样。但是语句却一下子说中我内心的要害。是的,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就决定不要相信别人了。特别是在经历过Remina的故事以后。我又怎么能轻易相信别人呢?特别是我身边的一次又一次的痛苦事情不断发生。
 
“在你不相信别人时,别人的真心你也不要。如果不要,也不要视而不见。这样对方会受到伤害,你也会受到伤害。”
 
他的声音依然没有变,可是他的话却让我想哭。似乎是在说着我这段日子里的经历一样。那些画面,那些痛苦,那一些都尽数浮现我的脑海里。“我没有办法,我就是没有办法相信别人。”我紧闭双眼,双手紧紧抱住自己,蹲在地上。我又有什么办法呢?在受伤以后,我也只能逃到象牙塔里,保护自己了。
 
“那么,就一次!”他的手捧住我的脸。“就相信我一次。”
 
“一次?”我不明白地睁开眼睛。可以吗?我真的可以相信眼前的人吗?
 
“就一次。我用时间来证明,我这一生都会好好保护你,好好对你。”
 
看着他的眼睛,我想他是认真的,很认真地在对我说着他的承诺。可是对未来都不知道是怎样的我们,会这么容易说到“一生”这个词语吗?但是我却似乎能感受到他的认真。
 
“来,我们约定。”他伸出右手的拇指。
 
我没有动,只是静静地看住他。
 
他拉出我的右手。“我们约定。”
 
我伸出我右手的小拇指。“我就相信你一次。”我决定了,就一次。如果他说的是假的,我会马上觉悟而放弃。
 
他的右手小拇指与我的右手小拇指相交。
 
看着彼此的小拇指,我想我是别深深迷惑的。在那一刻我是想过的,在这一刻开始,我都不可以失去这个与我约定的男子。
 
“枫允晨,我会与你约定一生,至死方休。”
 
那一刻我没有阻止他讲出那句“至死方休”,所以我们的日后才这样的悲惨。
 

Written by 苏女侠

November 23, 2008 at 6:18 am

One Response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开始还替枫子高兴来着,看到文末最后一句话,
    突然,心被抽牢了,唉。。。难道又要开始受虐了。呼。。。

    寻未

    November 25, 2008 at 3:56 a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