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阿门 018

leave a comment »

 
“师妹。”
 
在我要转弯的路口,突然听到身后一个似乎熟悉的声音。但在于我不能确认是叫我,我并没有停住脚步,而是继续往前走。
 
“枫允晨小姐,难道你没有听见我在叫你吗?”
 
对方一再的叫住我,我终于转身。在光线不足的街灯下,我看见了对方的脸。是邢可风那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友——丁穗言。而我却奇怪,他为什么要叫住我?在相识的那天,我们除去点头问好,一直没有交谈过。而且那一个晚上的事,使我对这个人有一定的戒心。
 
“师兄,我刚才没有反应过来。对不起。”我以笑相对。“有事?”
 
“你还真忙,一脚踏数船是你平日的作风吗?果然有其父必有其女。”
 
我皱眉。直觉告诉我,眼前的男子不喜欢我。而且他提到了我的父亲。为什么要提到他?难道我的父亲就这样的有名气,以致我认识的人全部知道他?
 
“师兄,这是我的私事,还不用你来操心。”
 
“私事?”他似乎生气了,走上前提起了我的衣领。“我警告你,不要随意玩弄Judge的感情。我是完全不明白你有什么好,不过既然Judge决定了,也只能这样了。不过你记住不要玩什么花样。”
 
我有些错愕地看着他的手,不明白他的怒气从什么地方而来。“师兄,‘君子动口不动手’这句话你应该听过吧?而且对一个女子动手,毕竟是不雅吧。我怎么讲都是你的师妹。”
 
他松开手,但却还是用这很凶的眼神盯住我看。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对我有这样的误会,但是……”
 
我想解释些什么,但却被他打断。“但是什么?误会什么?任谁都看得出来那天晚上你和范老师在音乐室做了些什么。而且我也命名清楚地告诉Judge了。就是不明白你到底用了什么迷术,Judge竟不理我说的话。”
 
我听得出来,他的语气是充满挫败感。我有些奇怪实在是不懂他的语气为什么那么奇怪,但同时我却笑了出来。在我心里,厉害得女人一直是指初一的母亲那类的女人。而我却在今天被人说成“厉害的女人”。
 
“你还笑得出来?”他的语气依然充满怒气。
 
“我只是觉得你对朋友真好,就像武侠小说里面的义气侠客一样。邢可风有你这样的朋友真好。”
 
“枫允晨,你不用说些好听的话。我告诉你,如果你不离开Judge远一点,你就知道什么是可悲。”说完,他转身离开。
 
可悲……我早已领教。还有什么会更可悲的事情能发生在我身上呢?我都已经经历过那样痛苦的事,所有的事都无所谓了。而且要我离开邢可风吗?想必这才会是最可悲的事。原来在不知不觉间他已经在我心里变得那么的重要?
 
我看着没入黑暗里的丁穗言的背影,突然间有种念头一闪而过,却因为太快,我没有捉住……
 

Written by 苏女侠

May 31, 2009 at 4:56 a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