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西斯廷小堂——年少时的梦想目的地

with 15 comments

我想我不能忘记年少时,在《魔女条件》里面黑泽光不停描绘的那一幅《The Creation of Adam》(创造亚当)。或许那时候的自己的确是还年少,对于爱情有太多的憧憬。又或者 那时候的自己初恋失败,对于电视剧里面的剧情迷恋不已。虽然现在已经什么都不太记得。不过后来我会在高中时期读了两年的绘画都也因为这幅让我迷恋的画。我也曾经临摹过,可惜我的确不是绘画高手。所以也就这样了。
到了罗马,不能不来梵蒂冈。到了梵蒂冈,不进入西斯廷小堂是很奇怪的。
西斯廷小堂是一座世界著名的天主教小教堂,紧邻着圣伯多禄大殿。但是西斯廷小堂有名气,却不是因为紧邻着圣伯多禄大殿。而是因为两幅闻名世界的两幅画,还有也是教宗的选出仪式的地方。这两幅闻名世界的画,《创世纪》是米开朗基罗在西斯廷礼拜堂大厅天顶的中央部分按建筑框边画的连续9幅宗教题材的壁画。而另外一幅《最后的审判》也同样是米开朗基罗的画,在西斯廷礼拜堂绘制的一幅巨型祭坛画。
而那幅从年少时我一直不能忘记的《创造亚当》就是《创世纪》里其中的一幅,在中间的位置。同样地这也是世界上最有名气的一幅,很多的电影,漫画都曾经模仿过。
 
欧洲似乎和历史都摆脱不了关系。记得以前在高中读绘画的时候,我就必须读大量的文艺复兴时代的历史书,然后来看这一幅又一幅的画。虽然我没有什么绘画的才能,但是我却很感激这些历史的文字,让我能了解一个不一样的欧洲。
米开朗基罗是一个很不一样的艺术家,他的是在弗罗伦斯长大的。而他最有名气的《大卫》雕像也是在弗罗伦斯完成的。在这之后,当时的罗马教皇尤里乌斯二世邀请他在西斯廷礼拜堂大厅天顶画壁画。当时的米开朗基罗拒绝了,因为他自称自己是一个建筑师,一个雕塑师,而不是绘画师。但是基于当时教皇的命令,他还是不得不离开他喜欢的弗罗伦斯来到梵蒂冈进行他的绘画工作。但是这项绘画的工作,却是比想象中还要辛苦。首先要设计怎样画,然后再攀上架子,睡在架子上,面对天顶来作画。因为这样,颜料也经常会掉落在他的身上,脸上,甚至是眼睛或者是鼻子嘴巴里面。而且在他作画的时候,他经常把自己封闭在密室当中,以致在一年多里面,身体慢慢衰弱。而后他休息了大约一年的时间再回去继续。
虽然米开朗基罗很痛恨这份绘画的工作,但是不得不承认,他的确是一位很伟大的绘画师。这幅《创世纪》也为后世带来了很多的影响。
 
现在位于西斯廷礼拜堂是不能使用照相机的,在观赏画的时候不能高声说话。整个大厅都密封着,不让光进入。所以我也就没有拍下任何的照片。不过能看到真迹,那一刻的我还是很感动,很感动的。
 
Camera: Panasonic DMC-FH1 // 欧洲之旅 2010

Written by 苏女侠

July 17, 2010 at 2:29 pm

15 Responses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 西斯廷小堂——年少时的梦想目的地 […]

  2. […] 西斯廷小堂——年少时的梦想目的地 […]

  3. […] 西斯廷小堂——年少时的梦想目的地 […]

  4. […] 西斯廷小堂——年少时的梦想目的地 […]

  5. […] 西斯廷小堂——年少时的梦想目的地 […]

  6. […] 西斯廷小堂——年少时的梦想目的地 […]

  7. […] 西斯廷小堂——年少时的梦想目的地 […]

  8. […] 西斯廷小堂——年少时的梦想目的地 […]

  9. […] 西斯廷小堂——年少时的梦想目的地 […]

  10. […] 西斯廷小堂——年少时的梦想目的地 […]

  11. […] 西斯廷小堂——年少时的梦想目的地 […]

  12. […] 西斯廷小堂——年少时的梦想目的地 […]

  13. […] 西斯廷小堂——年少时的梦想目的地 […]

  14. […] 西斯廷小堂——年少时的梦想目的地 […]

  15. […] 西斯廷小堂——年少时的梦想目的地 […]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