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阿门 011

with 2 comments

 
我从来不知道时间的流逝是这样的痛苦,忘记自己是怎样度过这样的过程。
 
在范政为放开我的那一刻,我是明白的,我日后的人生都不可能将这个人的名字在我的记忆里忘记。
 
“我说叮当,门是锁住的。你的乐谱还是明天再回来拿吧。”
 
走廊外突然传来了对话的声音。而且是我认识的声音,今天刚刚认识的男生。
 
“我今天回家还想练得,你帮我去教务处找老师问一下门匙吧。”
 
另外的一个却是陌生的声音。但是我很确定另外一个是我今天早上才认识的王磊。人生是充满讽刺的吧。
 
找回自己的衣物。我必须要马上离开这里,至少我不想让认识的人知道。又或者是我潜意识里不想那个人知道。
 
打开门前的那一刻,范政为再叫我一次:“枫允晨……”
 
不可以理他!我要用力忘记这次的事,然后继续我的人生。打开门,站立在外的果然是一个陌生的男子。因为当时天已经开始黑,而走廊的灯并没有开。借助昏暗的光,我想应该不会有谁认出我。我没有看对方的脸,低着头快速走。但是我却突然不知道自己要去什么地方。我甚至连家也不敢回。我的邻居是我日后人生的噩梦吧!
 
我开始痛恨所有发生在我身上的事。上天对我太太太不公平!神是讨厌我的吧,所以这样一再令我的人生充满痛苦。
 
我现在能去什么地方呢?母亲不在这样,我竟连一个亲人没有在身边。而有的只是两个同父异母的妹妹。初一的脸就这样浮现在我的脑子里。我现在只能选择相信她吧。
 
在路上打电话去初一家,接电话的是羽夜。我只说需要借宿一下,她回答我说,初一会来接我。
 
是的,初一来接我。她与上次的助理开车来接我。
 
我想我的脸色是难看的吧,当初一看到我时,她的表情是震惊的。但是她只是抱住我。
 
她带我去的,不是祖屋,是另外一间相通设计的房子。
 
梳洗好后,我身上穿的是初一的睡衣。而初一在睡房为我铺床。她看见我就马上停下,拉我坐下,并递给我一张纸。
 
“你有话要对我说吗?”
 
我摇头。我并不想让初一担心。不知道为什么我对她有一种奇怪的亲切感,或者是她对我异常友好的关系吧。直觉地我觉得她可以被信任。
 
“你好好休息,有事就告诉我。”她的字还是那样的精致。
 
“初一,谢谢你!”
 
无论有多痛,我都要活下去吧。我也只能活下去了。虽然是这样想,但是每一天我都只是睡在床上,什么都做不了。就连学校我也没有去。现在的我,谁都面对不了。
 
初一这几天一直陪在我的身边。我努力去做平常的表情。怎么说我也曾经是话剧里的女主角。可惜我的演技应该是不完美的,每一次初一的脸都是担心地表情。虽然是这样,她却从来没有问过我什么,只是安静地陪住我。
 
躺在床上,我的眼睛看着天花板,我一直都没有怎么睡。又或者应该说我不敢合起自己的双眼。只要一合起我的眼睛,那个晚上的噩梦又回来了。
 
我想我是很传统的古式女子,虽然我很想对自己说,对于性爱不要想太多,但我就是不行,我做不了那么晒脱的事。我只是一个平凡的普通女子。我是不是应该找一个人说出来,心里就会比较舒服呢?但是脑子里却想不出谁。原来在我人生里竟然没有人可以分担我的痛苦。我到底要怎么办呢?
 
敲门的声音,让我停止了胡思乱想。不用想,我也知道门外是初一。每天差不多的时间,她一定会出现。
 
不得不说出一是一个伟大的女子。用我的现代目光去看,她是一个完全的家庭女性。虽然她不能讲话,但所有女性不会的手艺,她全会。如果不是那样的缺陷,她会是完美的女性吧!
 
她递给我一张纸条。“你要继续休息吗?还是想回学校?”
 
学校?那是我的噩梦世界,我完全不想去。可以的话,我还想马上离开这个城市。不争气地我流泪了。初一马上抱住我,拍着我的背。
 
“初一,我不想回学校,不要,我不要!”
 
我想我的声音是很激动的,初一竟用着很担心的表情看住我。
 
我可以相信她吗?我可以告诉她吗?
 
“初一,我不想去学校。学校有一个我不想再见的人。我永远不向再见到的人。”
 
她似乎明白了我的意思。“告诉我,那个人的名字。”
 
她要做什么呢?“不!只要让我不要再想起这件事就好。别的事,我什么都不想管。”我合起双眼的每一刻都能回忆到那种痛苦。我真的好希望自己能失忆,只要忘记了,我就不会痛苦了。
 
初一不再勉强我。
 
想来也好笑,初一比我要小,却处处关心我。与其说我是她姐姐,还不如说我是她妹妹。是人生的经历问题吗?所以让她变成这样关心人的性格?
 
不期然想起阿C。无论日后会怎样,我都向继续拥有这份友谊。打了电话给她,才知道她因为我多日没有去学校很担心。而她以为我是病倒了,要来看望我。
 
因为是初一的地方,得到了她的同意,我与阿C约好周末见面。
 
到了周末,初一以为有很多人 来,竟然做了很多食物。一事件把阿C和我都吓了一跳。
 
阿C为我带了所有我缺掉的笔记,我却不知道要怎样告诉她,我不会再去学校了。
 
说完了功课的事,阿C开始说一些学校和课堂上的事。
 
“王磊来过很多次找你呢!连他的朋友邢可风也来过好几次。你这次生病,还真让我见识到你的魅力。”
 
邢可风……他找过我吗?是啊,我的学校记忆里还有他这个人。如果今天的我不是这样,我和他会怎样呢?
 
“枫子,不要随便发呆!”
 
原来我在发呆很容易被看出来。“你继续说,我在听。”
 
“其实你不在学校的时候,发生了一件很轰动的事情。就是邢可风和老范的打架事件。”
 
邢可风和范政为?我怎么都不能将这两个人联想起来。这两个人有什么关联呢?怎么会?
 
“听说老范是去代课的,不知道怎么吵起来了。邢可风就一拳过去,而老范也回敬。反正场面就是很混乱,后来好不容易平息。大家都以为这次邢可风一定会被记大过,或者退学之类的。但是出人意表,竟然是老范辞职。你说是不是很奇怪?”
 
阿C的话一直在我耳边,我怎么都想不通。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难道是初一?但是我并没有告诉她是谁,应该和她没有关系。但是……
 
没有范政为的学校,我可以回去吧?我可以安心吧?
 

Written by 苏女侠

October 11, 2008 at 1:17 pm

2 Responses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难道范帅哥和初一是一伙儿的?
    初一怎么看都不简单啊~
    能夺过母亲的毒药一口气喝下的主儿。。。

    寻未

    October 13, 2008 at 1:47 am

  2. 恩?我怎么很相信初一呢。。

    xià xī

    October 14, 2008 at 6:12 p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