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Ivalo – 雪的世界

leave a comment »

当初我选择2月去芬兰,完全是因为想看雪,希望能真真正正看一场下着的雪。(详情参考:人生中的第二场雪
在Helsinki住了三个晚上,第四天的早上,我们check out酒店就往Helsinki的Central Station前进,因为要坐芬航的机场巴士去机场。然后……Fang小姐可爱的行李箱(行李包?)又变成我们很麻烦的包袱……(详情参考:Helsinki Central Station – 我的芬兰第一印象
因为她的箱子真的不能拉,可怜娇滴滴的我一个人背着我的背包(比背包客的包小一点)背着我的相机包,拉自己的行李箱,然后还要帮她拉她的另外一个箱子……突然发现自己是很强壮的……
而路上……竟然下雪了,小小的雪,一碰到地上就融化。可是我看着好开心。
努力奋战后我们终于坐上开往Helsinki机场的芬航巴士,然后最好笑的是……在我们下车的时候,司机很认真地提醒我们,国际机场要在下一站。我突然觉得这么好心的司机真少见。谢谢他了,不过我们的确是要去国内机场的。
再次坐上芬兰航空的飞机……我不得不说……芬兰航空的空姐非常的特别。不过Wendy说欧洲航空公司全部都是这样的……
芬兰是“千湖之国”,我不知道芬兰是不是真的有一千个湖泊,但是从芬航的飞机往下看的时候,我的确是看到很多大大小小不同的湖泊。
Ivalo,在还没有下飞机的时候,就从飞机的窗户看到外面那一片白茫茫的风景。我实在很惊讶,Ivalo不就是完全一个雪国吗?照片是我一下飞机就看到的大看板。
在这里我才知道什么叫冰雪世界。一眼看上去四处都是雪……我想我的愿望是达到一半了。如果能看到真正的下雪,那就是完成我的梦想了。
可爱的Fang小姐拉着她的行李箱……请注意这个箱子的轮子没有坏的。坏的那个比这个要大三倍以上。
来接我们的是一个很高很壮的芬兰大叔,他说着一口很重芬兰口音的英文,我们要很细心才能知道他的说的话。不过想来他的英文应该是很好的,毕竟后来有一件事情,让我们觉得其实芬兰人的英文还好。
这个大叔壮得很,一手一个就将Fang和我的两个大箱子提起来……那一刻我好惊叹啊……人家那叫人强马壮……
我们并没有在Ivalo停留,直接就前往Inari。
听强壮的芬兰大叔说……这条路是前往俄罗斯的……欧洲果然国家之间都好近啊。
Camera: Nikon D80 / AF-S DX Zoom-Nikkor 18-55-mmf // 芬兰游记2008

Written by 苏女侠

March 27, 2008 at 11:50 am

Posted in Trave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