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Helsinki Central Station – 我的芬兰第一印象

leave a comment »

如果要说我对芬兰的第一印象,我应该写Helsinki飞机场。可惜当时的我飞了一天的飞机加上时间差,整个人都是糊涂掉的。完全忘记飞机场是什么样子的,只记得Helsinki的飞机场似乎是小小的。只记得一出飞机场吹过来的风是冰的,那种冷的温度是我从来没有遇到过的。
找了半天,我们问到了出去市区的巴士。也不知道欧洲的人是不是都会讲英文,我感觉在Helsinki问路并没有什么不方便。或许是冬天的关系,路上两边的行人特别的少。坐在巴士上面,我在细细盘算巴士要6欧元,就是12澳币。还算可以接受,怎么说悉尼的火车去机场也要14澳币。嗯!暂时觉得芬兰的生活还不是很高。
Fang和我是在Helsinki的Central Station下的车,照片是我第二天才照。当时一下车就头晕,没有时间去考虑别的。但是Helsinki的车站让我太有感觉了,因为酒店很近,而且我还几乎在这里迷路,如果没有Fang的话。
从这里走路到我们的酒店不用几分钟,可是我们还是找了一部出租车。那个司机好人的告诉我们不用坐车子了,因为拐个弯就到。可是亲爱Fang小姐的行李箱(行李袋?)的轮子坏了,不能推……在这样的时候我不得不讲,买一个贵一点的行李箱是质量的保证,也是行程里面省钱的一环。用了8欧元……我们坐了一下子的车子到酒店。
因为我的行程是芬兰旅游局安排的,所以一到酒店check in,酒店的员工就给了我一个大信封。当时我没有拆……因为太累,我一到酒店就洗澡加睡觉。后来才知道那个信封里面的全部是Helsinki的旅游资料,外加一张3天有效的Helsinki Card。这张Helsinki Card在Helsinki是很有用的,如果下次去Helsinki也要买一张。
 
Camera: Nikon D80 / AF-S DX Zoom-Nikkor 18-55-mmf // 芬兰游记2008 / 我的火车旅行

Written by 苏女侠

March 24, 2008 at 5:11 am

Posted in Trave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