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悉尼新加坡名古屋 – 第一次新加坡航空公司的体验

with 2 comments

如果要问澳洲人最喜欢的航空公司,我想应该是澳航。但是如果是澳洲人最喜欢的外国航空公司呢?我想应该是国泰和新航之间的斗争了。
新航,新加坡航空公司(航空代码SQ)。这家本来应该是和马航同属一家的航空公司,在新加坡独立后,也被独立了出来。我没有坐过马航的长途机,记忆中的短途也不过尔尔。(详情参考:马来西亚航空公司 —— 吉隆坡到新加坡的短途经历)如果新航和马航本来是同一家,那么我对于新航就不会抱太大的希望。
我飞的是1月29日SQ234航班,从悉尼到新加坡。而且到新加坡后要马上转乘SQ672到名古屋的飞机。
下午4点从公司出来,跑到悉尼机场。又想起来……我1月已经来过这里一次了……包括墨尔本的来回,接父母回来的飞机。我和悉尼机场还真有缘。更不要说11月送父母回国,公司工作的来来回回。
但是现在的悉尼机场因为装修期间,让我迷路了好一段路,差点一位自己要错过飞机的时间了。怎么知道新航竟然要推迟起飞时间……我的老天,我到新加坡还要转机的,这样能来得及吗?在那一刻,我觉得新航的名气过于大,其实他们是虚有其名吧。
到登机时间,那些地勤人员……啊……我要晕倒了,那张脸比谁都要丑。我简直开始担心这次航程会很痛苦。
顺利登机,我跟自己说,要好好睡。要知道我这个晚上会很痛苦。没有什么时间可以睡,晚上12点多到新加坡后转机后,我会根本睡不着的。但是……天啊,新航有个人的电视。而且还有我最想看的几部新的电影。我知道,我不会睡了。只期望到名古屋后能睡上一觉吧。
晚餐时间,我选了蘑菇鸡肉。我对红肉没有什么好感。味道感觉还可以,不会很难入口。不过我最最惊奇的是——新航竟然用铁质的食具。天啊,我有多久没有看见航空公司用铁质的食具了。这简直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吃完饭后,我小睡一会。发现了《Wicked》的专辑。有些感动,选了边听边写片。(详情参考:WICKED – 第一次被百老汇音乐剧感动 / 悉尼看《Wicked》的回想
 
等到了新加坡,果然如同我当初预料,上了去名古屋的飞机,我完全睡不太好。但是迷迷糊糊当中,我到了日本的境内。
 
Camera: Fujifilm J210 // 日本高山 2010 / 航空公司的比较

Written by 苏女侠

March 5, 2010 at 11:25 am

Posted in Travel

2 Responses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你是做旅游之类的工作么? 竟然可以走这么多地方.

    猫熊

    March 6, 2010 at 2:15 am

  2. 我是日本旅游公司里面的一名普通OL

    女俠

    March 7, 2010 at 5:53 a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