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函馆坂道

leave a comment »

在函馆山脚因地势稍斜,这边的路都是倾斜着,这边的路称为坂道。而从函馆港岸连接元町一带,有十九条平行的坂道。其他的我都忘记了,因为没有仔细走过,但是却走过这条大三坂。走这条坂道可以看到很多函馆很有名的教堂。(详情参考:函馆的教堂
在这里要讲一个买胶卷的小故事。
在上面这张照片的背色房子,那个放着自动贩卖机的旁边,有一个卖胶卷的老太太。我在这里买了两卷Fujifilm的Superia Venus 800。可爱的老太太突然问我,是不是旅途者。我想肯定是因为我那口破烂的日文,才会被发现的吧。我说是啊。她又问我在什么地方来,我回答说来自澳洲。她马上说,好远的路途啊。回想一下,的确是好远的路途……
 
Camera: Nikon D80 / AF-S DX Zoom-Nikkor 18-55-mmf // 日本北海道之旅 2008

Written by 苏女侠

July 19, 2008 at 4:19 am

Posted in Trave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