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超级女球迷看澳中之战

leave a comment »

话说在我很小的时候,每到世界杯,家里的电视机一律被霸占。而且,这个恶霸是女的……请不要怀疑,这名女恶霸夫姓何,我们暂且称她为何太太,又因为广东话习惯,请简称她为何太。
何太喜欢足球比何先生(以下简称何生)还要疯狂。记得某年世界杯,何生的弟弟因为家里的电视坏了,所以需要到何生家里看电视。怎么知道何生的弟弟看这过一次的电视,以后再也不敢往何生家里去。因为在这短短的时间里面,何太用尽她毕生的精力,每次进球或者就要进球的时候……“哇……”请用力想象,一个人怎么用力哄叫,怎么用力拍手……
每次世界杯和欧洲杯因为时差关系,都在澳洲时间凌晨三点钟,何太为了看球,可以辞职。老板挽留的时候,她就说:“那我也要看完世界杯才能来上班……”够绝吧?
何太可以背出很多著名球星的名字,只要说那个队,何太可以马上说出该队的教练和著名球星的名字……
 
某次何生抽奖,赢了两张免费的澳中球赛门票。因为何生那天要上班,陪同何太去看球赛的任务就落到小妹我的身上。
球赛是在悉尼的奥林匹克中心的,何太欢天喜地的和我一起坐车去……可以看到红色衣服的是中国队的支持者,澳洲队的支持者是绿色和黄色衣服的。何太是澳洲队的球迷,看到某处在卖澳洲队的围巾,要我马上去排队……
坑钱啊,明明网上只要25澳币,这里竟敢卖30澳币?可是何太锐利的目光,我只能贡献我钱包里为数不多的现金买来哄何太开心。
拿到围巾后,兴奋的何太……“快照我,快照我!!”只看见何太开心地傻笑在大门前要我帮她照相。
大约照了几张相,何太满足了,我们就进场。然后那个查票的外国美女:“你们为什么支持澳洲队?”何太只会傻笑……
其实这是我第一次进来悉尼奥运公园的足球场,感觉还是蛮好的。这张是我整个晚上最满意的照片。
球赛我没有怎么认真看,反正也看不懂。不过澳洲队却输了,零比一输给中国。但是澳洲队还是出线了。幸好,不然怎么对得住在这个体育馆里面的七万澳洲球迷?
 
Camera: Nikon D80 / AF-S DX Zoom-Nikkor 18-55-mmf

Written by 苏女侠

June 30, 2008 at 12:43 pm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