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新幹線

leave a comment »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坐日本的新干线。我还记得当时导游收了我们每人50澳币,当时的汇率是88,意思是那时候的新干线票子要4400日元。在今天我工作于日本旅游公司后,这个价格变得相当的不合理。
虽然票子已经被机器收回作回收用途,我还保存着这张照片。一张ひかり的票子……而且是自由座位的票子,不是定好位子的票子……而且还是一个站……我实在是没有话可以讲了。不过没有当日,我也不知道自己人生中曾经做过什么。
不过回想起来,当时的我的确是觉得自己经过了很伟大的事情。要知道去一个地方,特别是异国,那时候的我根本不知道以后的自己有没有这个能力可以再出走。但是经历过一次自己出游,就不会再觉得去别的地方是那么困难的事情。这样的第一次,让我觉得自己一个人上路也不是很困难的事情。
说真的,日本的交通实在是很方便的。在我还没有认识所谓的Japan Rail Pass之前,我已经觉得日本人的铁路建得很厉害。四通八达的铁路和私人铁路,让整个日本都变得很方便。
 
Camera:Olympus mju400 / 韩日游2006 / 我的火车旅行

Written by 苏女侠

March 8, 2008 at 5:14 am

Posted in Trave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