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MOMENT #7

with 4 comments

五台山是韩国汉江的发源地,四周拥有树龄高达600年到1200年的枞木林。由于交通便利,拥有众多寺院,是老少咸宜的旅游好去处。虽然是这样,但是在冬季里面却没有看到太多的游人。
 
我和Rom一起游览了五台山和小金刚。
 
当我回到饭店的时候,已经是下午的五点。
 
陈方和蚊子全都在房间里面。我们各自看着对方,谁都没有准备说上半句话。
 
我给自己倒了一杯水,一口而尽。
 
“Sachi,对不起。”蚊子突然说话。
 
我转头看住她。“没什么。我没事。”
 
“那天如果我没有推你,也许……”她说话的语气有些激动。“都是我。如果不是我,徐骏文可能就不会……”
 
我低下了头。“不是的,这些都过去了。我并没有等他,或者什么。我只是现在还没有遇到喜欢的男人。”
 
看着自责的蚊子,难道她一直在怪自己吗?那样嬉戏的年龄,其实那样的不小心并不是什么大过错。但是命运有时候就按了什么也说不定。我和徐骏文,只能说缘尽了。只能那样说吧。那样说,我的心就没有那么痛,也就不会恨自己。也许蚊子在什么时候开始,和我变得一样恨自己也不一定。
 
“而且是他选择那样去面对的。不要说了。我们来韩国,不是挖疮疤,而是来旅行的。开心一点啊。”我努力去笑一笑,也不知道自己的脸有没有看起来开心一点。我只希望眼前的好友开心一点。
 
而后的大家,虽然谁也没有再去提这件事。而我们的二十年友谊之旅,也在刻意营造的快乐气氛下顺利结束了。
 
旅行结束后的三个月,我按照以往的习惯,工作结束后整理当天的资料。但是却接到主任的电话,我马上到了主任的办公室。
 
一阵敲门后,是公事化的声音。“请进。”
 
我推门而入,办公室里面因为下午桔黄的阳光,使得这个本来就有些光线不足的空间变得更暗些。主任坐在他以往一直的座位上,在门边的双人沙发上坐了一个男子。
 
“您找我?”
 
“这位先生,他要找你。”
 
我现在工作的地方在一个小镇里,只要发生什么,大家都很严阵以待。现在突然有一个外地人要找我,学校当然就会以为是发生了什么重要的事件。“找我?”我有些奇怪地看着坐着的男子。
 
他穿着一件深黑色的圆领毛衣,里面是一件白色领口的衬衫。国字形的脸上的头发剪得很短,颜色有些淡的眉下有一双小眼睛。“你是慕容幸?”
 
我点了点头。
 
“我姓王,你认识佟泽叙吗?”
 
“佟泽叙?”我完全摸不着头脑。“那是什么人?”
 
他递给我一张照片。
 
那是一张像护照大小般的彩色照片,天蓝色的背景前站着一个穿着整齐的深色西装的男子。那个男子的样子,我依稀有些印象,但是却不是太记得是谁。
 
“他最后见面的人是你。你们说过了什么?”
 
我完全捉不住他说话的主题,还是很迷糊地看着他。“这个人,到底是谁?”
 
“慕容小姐,你不要说你忘记了。我在韩国的酒店纪录里面发现你们曾经一起出入。”
 
韩国?
 
我的脑子似乎被什么拉回原来的思考路线。我突然发现,照片上的人明明就是我在韩国认识的Rom。除去当时我看见的本人的皮肤比较黑,表情比较孩子气外。
 
“你找他,为什么要来问我?”
 
>“他失踪了,你似乎是他最后见到的人。”
 
失踪?我有些好笑地看着他。那个人的失踪与我有什么关系?
 
“他有没有告诉你,他要去什么地方。或者是他有没有想要去什么地方?”他着急地看着我。
 
我们说过什么呢?我怎么像什么记忆都没有了?明明是三个月前发生的事情,我好像都忘记了一样。“他的失踪和我有什么关系?你为什么这样问我?”
 
“我只希望你和我合作,如果我不能及时找到他,后果将会很严重。”
 
我有些木然。“但是那也不一定和我有关啊。”
 
>“只是循例问问。他当时有什么异样吗?”
 
“他……”他怎样呢?他只是救过我两次,然后我们再一起游览。“没有。他和我一起游览的时候,很正常。不过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正常。我只认识了他两天。”我据实回答。
 
“你说的是真的?”他用着很不信任的眼神看着我。
 
我觉得眼前的男人实在是好笑,明明想要我说真话,当我说真话的时候,却完全不信任我的语言。“那你就当我说的话是假的。”我有些负气地说。
 
“慕容小姐,我是很认真地问你的。请你可不可以用认真地态度回答我的问题?”对方似乎对我的态度觉觉得极为差,用着很生气的眼神看着我。
 
“我的认真合作被你认为是应付你吗?”我觉得自己完全不想再和眼前的人再说上任何半句的话语,我觉得太累了。
 
“我……”他似乎发现我的怒气,不敢哼上半声。
 
“请你先好好地处理一下你自己的态度,再和我说话。”我瞄了一眼墙壁上挂住的旧式古董大钟。“我的下班时间到了,我要先告辞了。”和主任道别,我回到自己的办公室收拾。
 
来这个小镇工作,已经四年了。镇上有什么人,完全一目了然,可以说在这小镇上没有什么人是不互相认识的。步行在镇上唯一的小道,天上本来的余辉早已换上了布满星辰的夜空。
 
太震惊于我之前两小时接收到的讯息,我觉得耳朵还是嗡嗡的响,使得路人和我打招呼,我完全接受不到什么。
 
太茫然了。
 

Written by 苏女侠

May 16, 2005 at 10:48 am

4 Responses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MM的文笔真的很好啊!

    绿卷儿

    May 17, 2005 at 1:53 am

  2. 谢谢,我还以为没有人看啊……

    女俠

    May 17, 2005 at 9:49 am

  3. very very disappointed – u dont even visit my blog 😦

    Sally

    May 18, 2005 at 6:41 am

  4. I did, but I didn’t leave a message..

    女俠

    May 18, 2005 at 8:36 a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