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China Southern Airline – my first time

with 2 comments

非常的奇怪。算起来,我在广州生活了十多年的时间,比在澳洲生活的时间长。但是我从来没有坐过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云南之行的南航,可以讲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尝试了。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 China Southern Airline, 南航 CZ/784。以广州为根据地,继而飞往全中国,中国数一数二的大航空公司。有传闻,南航将会在08年的时候加入Sky Term。进而成为中国第一家进入世界航空联网体系的航空公司。
 
我坐飞机的历史是在1989年,读小学的那一年。在进入小学的前夕,我随母亲到北京玩。去时坐火车,回来的时候坐飞机。那时候坐的是中国民航,北京和广州的飞机场还是旧的那一个。记忆最深就是广州的飞机场那时候是要走那种汽车的楼梯(就是那种车子上面是楼梯的,专用名称我并不知道)。二月的风吹得冷冷得,也就记得很深。
 
而后的第二次飞机旅程,是现在已经倒闭的澳洲安捷航空,在1997年的时候。从香港飞到悉尼。那时候香港的飞机场也还是旧机场。
 
而后的第三次飞机旅程,是1999年。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从悉尼飞往广州。也就是因为这次的旅程,让我决定以后我的飞行旅程里面,可以不飞中国的航空公司就一定不会飞。因为尝试过好的服务,就不会用同样的价格,让自己受罪。
 
进入正体。
因为太久没有飞过国内的航空公司,所以这一次的经验,可以说,让我再次感受到中国的航空行业的“恐怖”。
记忆最深刻的最是,大家竟然会在飞机在跑道上跑的时候,还开着手机狂打电话和短信。难道那些人不怕飞机会因为这些电波,而不能升空?或者撞毁?
而且在飞机还没有完全降落的时候就打开安全带……
曾经读过,在飞机升空的7分钟,和飞机降落的4分钟。这11分钟里面被称为恶魔的11分钟。飞机事故很多时候都是在这11分钟发生。而这样恐怖的经历,只能在中国人的飞机上面才能感受……
 
空姐的服务明显比以前我坐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好。不过我却还是很在意!广州话!我想南航的老板一定不是广东人,所以根本不会有这样的坚持。有时候我想到,会很想哭。先不说我喜欢的国泰。先说我坐过的澳洲航空公司和英国维珍航空公司,他们都会为市场需要而设立广东话广播。一个以广州为家,以广州为根基的航空公司,竟然不如国外的航空公司。好奇怪啊!这样的顽固,我不会在悉尼出现,毕竟这里是英语国度,但是一到广州的土地,我的顽固就会全部跑出来和我过不去。
 
在昆明飞机场进入飞机前的通道窗口拍的南航飞机。
其实,还是必须要荣耀一下自己家乡的航空公司。
 
Camera:Olympus mju 400 / 云南2007 / 航空公司的比较

Written by 苏女侠

July 1, 2007 at 11:31 pm

Posted in Travel

2 Responses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澳航真的有广东话广播?

    kent

    June 16, 2008 at 12:28 am

  2. 在汕頭起飛的航班有潮汕話廣播。。而且其實乘機旅客可能超過六成五都是講普通話。長航線會要求用目的地語言作廣播,這裏的目的地語言中文一般都是指普通話。

    Dong

    May 6, 2009 at 12:58 p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