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Cathay Pacific – my lost memory

with one comment

 
 
或许习惯成自然。在我的旅行计划中,任何航线都会和国泰飞机画上等于号。
 
头等舱=五星级饭店
两位空中服务员,要为四位乘客服务。果然就是超级享受。而且……能180度平躺的椅子……对于九小时的飞行时间来讲,简直就是享受啊。所谓有钱人,就是这样的道理吧。
 
在澳洲生活了十年,我飞往其他国家的时候,我的首选一定是国泰(Cathay Pacific Airways, code: CX/160)。这次的云南行当然也就不例外。
 
我要坐的是24号,晚上9点50分由悉尼飞往香港的CX139。
 
我想大概是4月24日并不是一个宜外出的日子。那一天大雨纷飞,5点半我准时下班回家。做了最后的整理后,就往机场出发。因为父亲工作的原因,因为朋友都没有空的原因。很可怜地母亲和我一起坐400号bus向机场出发。
本来下午已经下了一场大雨,然后凹凸的路面上全是积水。突然……我手一滑……我的行李箱就这样掉在路面上……我提起来的时候……把手好湿……唉!
坐上bus,到了 CX的柜台……本来已经做好online check-in的我,突然被告知……今天CX over booking。所以我的AD75要做stand by——意思是:等到9点,如果有空位,我才能上飞机。
也许我真的是不适合在这一天远游,最后我没有位子。
母亲突然火大……然后用广东话和那个地勤理论:
MA(母亲):国泰o甘大间公司都会o厄人o架?
CX(国泰地勤):唔系o厄。你个女做旅行社,距应该知道免费机票系o甘o架。
MA:免费机票?我个女俾o左几百蚊o架。o甘叫免费?她上次去日本就免费啦。我个女连饮水都唔使俾一分钱啊。
CX:系o甘o架,AD票系o甘o架。
MA:你地o厄人,我要去告你地。
CX:你唔好啊。你如果o甘做,你只会害你个女第日都无得坐飞机o架。
听到以上,我非常火滚!何谓以后都不能坐飞机?全世界只有CX吗?那么,QF AY SQ JL etc算咩?何况免费而已,又不是没有坐过。我甚至还坐过免费的VS的Upper Class。不用付一分钱的才叫免费。我第一次听到这样让人生气,激动的话。难道我飞AD就要低人一等吗?但是因为已经十分气愤的我眼泪已经开始涌出,只能拉着母亲回家……
 
第二日……一早再到了飞机场。
然后……突然发现飞机要迟到3个小时……
 虽然云南之行还没有开始,但是我却已经开始觉得我的旅程会很惨。
 
而后……纪录这些的……我的日记……掉落在昆明了。
回家整理照片时,突然发现了这张照片……就这样,这本在台湾买的日记本,还有我那不知道有多少回忆的日记本,就只剩下这张照片了。
Camera:Olympus mju 400 / 云南2007 / 航空公司的比较

Written by 苏女侠

June 28, 2007 at 11:46 pm

Posted in Travel

One Response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我还奇怪,怎么你还有那么详细的对话记录的?原来你对着日记拍下照片了?日记不见了,真系有点可惜;甘多年来你恐怕写下几箱日记了吧,你甘勤力写日记……

    卓丽

    July 3, 2007 at 1:17 pm


Leave a comment